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实现班子队伍好

【时间:2022-09-20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分布于社会基层,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组织群众的重要责任。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最基本、最直接、最有效的力量。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首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服务优势,实现党的领导的全覆盖。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此,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抓住选人用人的关键环节,选出德才兼备的干部。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把那些廉洁奉公,公道正派,群众拥护,有文化、有本领、诚心诚意为群众办事的人,选进基层领导班子,不断挖掘基层干部队伍新的“源头活水”,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强化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要加大基层投入,重视基层建设,实现组织健全、活动经常、制度规范、机制完备、保障有力、作用明显。优化农村党组织设置,推行“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等方式,扩大组织覆盖,健全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引路人”作用和“助推器”作用。

作者:邓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