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马坪乡:打好生态环保“组合拳”

【时间:2022-11-21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肖丽霞

今年5月以来,武冈市马坪乡全面部署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利剑”行动,针对辖区内易产生风险的养殖、非法采矿、空气噪音污染等方面,集中力量,组织了全面彻底清查,通过“宣传+排查+执法”的组合措施,不断强化整治力度,确保“利剑”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宣传精准全覆盖。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马坪乡通过“村村响”、召开院落会等形式,以农村群众最直观、最易接受的宣传方式,讲“百姓话”,使环保政策宣传传入脑入心,确保环保宣传到组入户,群众应知尽知。

排查管控无死角。为确保不漏一处污染,马坪乡以村为单位,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进组排查,重点对畜禽养殖、秸秆焚烧等情况进行集中统一排查,对发现疑似存在污染风险的情况,现场上报,确保现场排查到户到人,重点部位全面覆盖。

执法打击零容忍。今年天气干旱,秸秆焚烧、野外禁火多次宣传,但仍有部分群众意识观念淡薄,依旧存在焚烧秸秆等行为。针对此类现象,马坪乡执法大队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组织“利剑”行动专项执法巡查组累计打击焚烧秸秆行为35人次。

下一步,马坪乡将及时总结全年“利剑”行动经验,进一步谋划来年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方法。确保多方面、多途径发力,全面维护全乡生态环境良好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