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2-11-30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盼。伟大而艰巨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催人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干部必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重整行囊再出发,知重负重再前行,用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奋力书写赶考新华章。

一、坚定理想,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梦想。青年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走得稳、行得远。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当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当思“国之复兴不必在我,但国之复兴必定有我”的远大理想,当立“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鸿鹄之志。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永立时代潮头、扎根建设基层、永记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做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追梦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敢作敢为,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青年强,则国家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庄重誓言。在新时代的征途中,广大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青春风采,展现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青春希望。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一要坚持“敢”字当先,积极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阵列、奋战在第一梯队,扛起新一代青春责任;二要坚持“善”字为要,勤学善思,明辨是非,扬长避短,发挥自身最大优势,以“勇立潮头唱大歌,敢持彩练当空舞”的青春活力起航民族复兴的豪迈征程。

三、艰苦奋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无论是在疫情大考面前“青尽全力”的90后、00后战士,还是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呕心沥血的青年干部……一大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以青春之名书写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用敢作为、能吃苦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去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勇气,用实干去奋勇前行,主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信访调解等一线岗位中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王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