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燃气用户设施接受“体检”

【时间:2013-12-18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炜 通讯员 郭巧艳 魏元彬)12月14至15日,邵阳市燃气总公司组织人员到北塔区开展燃气入户普查,对4650户室内燃气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此次燃气上门服务活动,除了核对用户姓名、住址、电话、表具、灶具、热水器等基本信息外,还查看表具是否正常运转,有无基表不转、卡表不显数或表具直通现象;是否存在燃气设施私装、私改或偷气情况;室内立管和胶管是否锈蚀老化,燃气阀门、管道接口等部位是否有漏气现象;热水器是否安装在规范的范围内,燃气热水器是否有专用烟道,用气场所是否通畅;有燃气设施的住户是否住着人;有燃气管道或设施的房间是否同时存放或使用瓶装液化气、煤炉第二火源等。入户普查期间,工作人员共更换运转不正常表具210块、胶管200余米,维修阀门22个,发现整改表不过气、热水器烟道腐蚀、超期使用燃气器具等安全隐患40余起,发现违规用气3起,当即告知用户,并限时整改到位处。

  随着冬季用气高峰到来,燃气维修人员提醒,用气更要注意安全,确保通风,热水器必须有专用烟道。市民一旦感觉屋内有臭味,就有可能是燃气泄漏,首先要关闭燃气进气阀门,然后开窗通风,不要开启和关闭正在使用中的任何电器,不要在室内使用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要迅速到室外拨打燃气抢修电话。在平常使用燃气时,应有人照看;停用时,应先关闭灶前阀,再关闭灶具阀。如果长时间外出,用户应该关闭阀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