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火车站乡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

【时间:2014-05-27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军)当听到80多岁的海姓老人一句感人肺腑的话“你们好像毛主席那时代的干部啊,对我们真好!”,双清区火车站乡人大主席陶国栋同志的眼睛里是闪着泪光的,这是他参加工作近30年来,听到的最有份量的表扬,这也是火车站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这是发生在5月25日特大暴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一幕,当天下午两点到晚上十一点,乡驻村干部们三顾危房,不顾随时坍塌淹埋危险,终于将白云村海家垅两位80多岁的老人劝离危房转移至安全地段,得到了当地群众和老人儿子儿媳称赞。在特大暴雨来临时,火车站乡干部们不顾暴雨袭击,不怕道路淹没,不管生命安危,连续作战,深入最前线,在火车北站农贸市场前的320国道严重积水导致交通一度中断的交通疏导现场、在骨干山塘水位直线上升危及坝基安全的值守巡查现场、在山体滑坡危及民房安全的地质隐患现场、在洪水浸透危及安全的土砖危房现场,到处涌现出干群一心众志成城的感人场景。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刻和群众在一起,和群众面对面,真心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就一定能赢得民心。这样的事实,同样也发生在高家村。今年3月,高家村部分群众联名上访到市、区有关部门,举报时任村干部在操控党支部、集体土地承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换届选举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矛盾一触即发。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后,该乡党委一方面将高家村作为整顿软弱痪散基层党组织的典型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另一方面快速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形成书面答复材料,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进行了答复及沟通,在此基础上,乡党委责令上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引咎辞职。群众的疑惑解开了,情绪理顺了;工作也就顺水推舟,水到渠成。目前高家村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

  “我们要1万字的学习笔记,要3千字的心得体会,但更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老百姓的心窝里”。这是火车站乡党委书记谢爱军同志多次在乡村两级干部群众路线活动会议上表达的工作理念,也正是这样的工作理念引领该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