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火车站乡群众路线“回头看”向实践问实效

【时间:2014-06-02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火车站乡群众路线“回头看”向实践问实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军)5月10日,双清区区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环节“回头看”专题座谈会在火车站乡政府召开,会上,第三督导组组长高小平同志对四个单位前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简要点评,对于这段时间火车站乡群众路线活动的可喜变化,督导组同志无不夸口称赞。

  一是调整充实了乡群教办工作力量,形成了工作合力。在此之前该乡群教办由分管领导和组织干事两人组成,造成了有些工作任务力不从心的状态,比如由于精力有限,辖区所属党支部上报的材料就无法做到从严把关。现在增派了乡人大副主席协助分管全乡群教工作,并且还增派2名专职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乡群教办日常工作,这样一来,全乡群教工作安排与落实就形成了工作合力。

  二是切实加强了乡挂点领导对下属党支部开展群教活动的督促指导力度,形成了督导合力。在此之前,辖区所属党支部的方案制订、活动动员、集中学习等相关规定动作的督促与指导,基本上是依赖于由乡群教办工作人员,乡督导方案上的领导班子成员挂点督导工作任务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而5月10日后,利益于乡党委班子的高度重视,全乡掀起了群教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回头看”高潮,所有乡领导全部深入到所挂点的村(社区)、学校、卫生院、派出所、非公企业等党支部督导各单位全力完成规定动作,现在全乡25个党支部实施方案已经审查修改到位,“五个一”(一次集中培训、一堂党课、一次先进事迹介绍、一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一次专题讨论)学习活动已扎实到位,开门征求意见活动也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三是“一把手”高度重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形成了领导合力。5月下旬以来,乡党委书记谢爱军同志先后多次召开群教工作专题会议,随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并且多次在干部集合会议上强调:“群众路线活动是全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项目建设宁可缓一缓,也要确保全乡群众路线活动扎实到位。”乡党委还对自查自纠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不理想的班子成员和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警告约谈,限期整改。

  这样一来,全乡上下形成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偏不倚,取得实效。自该乡群教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共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150余条,调处矛盾纠纷30余件,填写民情登记簿1000多份,为民办实事30余件。在此基础上,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取得初步进展,软弱痪散党组织已整改到位,公车管理与使用已见成效,干部作风改善明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