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办事处举办“生育关怀 全民在行动”公益活动

【时间:2014-06-04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赵绍君 陶龙)5月29日,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办事处举办“生育关怀——全民在行动”公益活动,对10名生育关怀对象实行集中慰问,并为她们进行了健康体检。该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优生优育、“两免”政策、避孕节育、预防艾滋病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近年来,该办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生育关怀关爱活动。自2012年10月1日启动免费优生遗传检测工作以来,共为126对夫妇实施免费优生遗传各项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切实做好回访工作。以“聚焦于计划生育重点受术家庭、造福于困难育龄群众”为主题,每年定期对计划生育“四术”落实对象及生产生活困难的计生家庭,集中开展“六个一”优质服务活动,对重点计生家庭发一封慰问信、进行一次术后回访、送一个连心服务卡、送一份保健知识、免费进行一次健康查体、进行一次帮扶救助活动。去年以来,该办共术后随访928人次,发慰问信、送连心服务卡和保健知识1万余份,为育龄群众健康查体2600多人次,发放帮扶救助金累计4万余元。

  该办组织党员干部、计生工作人员、计生协会理事采取“一帮一”结对帮扶的方式,重点帮扶独生子女困难家庭,去年来共帮扶救助计生贫困家庭510户,发放帮扶救助物资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同时,对29名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开展政策性救助,每年发放特扶金43080元。在开展“亲情牵手空巢家庭”活动、组织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亲情对接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辖区350户计划生育家庭免费办理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的社会保障水平。在每个社区选出2至3户计划生育少生快富模范户现身说法,传授创业经验和致富技能,引导计划生育家庭自强自立,加快推进少生快富进程。

  该办还注重规范标准服务流程,利用计生知识抢答赛、文艺宣传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生育关怀、服务到家”宣传到社区、家庭、企业、商户等各个层面,营造文明和谐的计生工作氛围。同时,充分发挥计生协的优势,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协调有关部门联动服务,建立起以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骨干的100名温馨传递志愿者队伍,广开渠道多方筹措资金,搭建群众参与活动平台,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形成“生育关怀”的品牌效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