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云水铺乡全面提升乡村环境质量

【时间:2014-06-16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陈贤 詹邵蓉)初夏时节,行走在绿树成荫的双清区云水铺乡云水村,犹如步入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整洁的水泥路连村入户,四通八达,草坪绿地和村庄连为一体。这是该乡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该乡根据工作需要,各村配备了一名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爱卫专干。按照每个村4至6名保洁员的配比,建立健全城乡卫生保洁员队伍。新置了封闭式垃圾箱,修建了标准化垃圾围池,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在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有项目建设的村,由村级财政负责保洁员工资;非项目村,由乡级财政下拨一半经费,采取划定保洁责任区、明确保洁时间和保洁要求等方式,推行网格式管理模式,确保卫生保洁全面覆盖。

  该乡建立健全责任分工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奖惩考核等机制,把全乡各保洁区域落实到人。除邵阳大道、云十路、邵石路、云高路等主要干道由乡政府负责聘请保洁员进行清扫,各村所属范围由各村自行负责,每天清扫两次,不间断巡回保洁。成立考核督查队,由乡督查室、城管办、每月邀请3名村支部书记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采取百分制,每月进行考核评比,对考核前三名的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对连续两个月排末位的村支部书记,在讲评会上做检讨。

  目前,该乡共有卫生保洁员82名,在建垃圾中转站1个,新购置封闭式垃圾箱476个,新修标准垃圾围池46个,垃圾收集率达90%以上,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