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4-07-18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乐清 李葡华)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7月17日上午,北塔区教育局、北塔区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来自全区各中学(中心学校)校长、负责安全的综治专干以及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教育局局长黄国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交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戴志军作校车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北塔区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和《北塔区校车驾驶员“十不准”》等校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北塔区交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戴志军以《关爱幼小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题,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生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戴志军中队长通过讲述自己处理的交通事故、分析全国发生的交通事故有关数据等形式,对校车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校车驾驶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做到遵章守法、安全驾驶,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员、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培训期间,北塔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剑文还向与会人员特别讲解了办理校车标牌及驾驶人管理16项问题的问答,同时表示,区交警大队将重拳出击,坚决取缔、严厉打击三轮农用车接送学生和超员超载等校车运行违法行为。

  会议最后,区教育局局长黄国民强调,校车安全是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校车安全运行工作,要求全体人员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校车安全运行的责任感;其次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校车运行的日常管理工作;再次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力形成校车安全运行管理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上下学环境。

  培训期间,还向所有参训人员免费赠阅了校车安全知识读本100余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