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推行推进“四风”整治“回头看”

【时间:2015-01-15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蒋迪飍 罗然)1月7日,双清区对统一企业、平板玻璃、九兴鞋业等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调度,要求参与项目建设的干部职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化解项目建设中的矛盾。这是双清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中的一项具体活动。

  按照中央、省、市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的要求,双清区不断巩固、拓展和运用“四风”整治成果,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中确定的“四风”巩固提高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区人大、区政协围绕工作推进持续加强人大监督及民主监督工作。

  该区推行“六字工作法”,解决群众办事难。“听”,倾听基层党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了解关心关注的切身问题;“记”,随身携带民情活动记录本,将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等情况记录在册;“析”,围绕收集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案;“劝”,采取说服教育等方式调解矛盾纠纷,让问题化解在基层;“报”,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或职责范围外问题,通过填报《民生建设亟需解决项目汇总表》,及时上报;“答”,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每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同时,该区还在4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5个村、15个社区建立了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该区继续抓好集中交办、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等措施落实。2014年全区共对群众反映的1802个问题进行逐个答复、逐个解决;对不能当场答复和解决的由区委、区政府统一进行梳理并集中交办,共交办落实问题750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