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全力推动三大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5-03-09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唐高波)3月4日,记者从北塔区经济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北塔区将按照“一精、二优、三强”的思路推动全区三大产业转型发展。

  第一产业方面,着力做精现代农业。今年,北塔区将推进13个示范村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完成100口山塘清淤扩容、2口水库除险加固和10处小型泵站改造,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以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为主的现代农业,重点做大做强陈家桥5000亩蔬菜基地,发展壮大东方新绿洲、丹霞农庄等特色农业,做好第四轮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建设。第二产业方面,着力做优支柱产业。加快湘窖酒业二期、湘窖产业配套园、万事达新型纺织基地、东峰电器、麦香缘食品等一批工业项目建设。支持现有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和质量强企,鼓励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实现创新发展。第三产业方面,着力做强商贸物流。按照”国内一流、湖南最好“的标准,全力推进现代游乐园建设;打造湘窖生态园工业旅游示范点,力争将全区建成省内有名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巨龙国际五金机电汽配城、邵阳国际汽车贸易城、石材钢材市场等一批商贸物流类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市商贸物流中心城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