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软”“硬”兼顾推进创卫

【时间:2015-03-18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唐高波)3月15日,北塔区陈家桥乡15万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正式外包给邵阳市王者清扫保洁公司,成为我市城区第一个尝试清扫保洁市场化的乡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年来,该乡结合辖区内项目建设集中的现状,不断创新思路,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以“环境建设护航项目建设”的特色化环境整治道路。

  陈家桥乡现有各类重点项目31个,但环卫设施落后、道路破损严重,与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显得“格格不入”。2014年,该乡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致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启动“三个工程”建设。该乡实施了一批环卫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0万元对大应公路沿线的垃圾桶进行了维修、更新;投资25万元在217省道沿线、320国道光裕段新建高标准垃圾屋34座;在光裕、贺井、望城坡等村新建垃圾中转站3座,在光裕村新建公厕一所。完善一批亮化工程。投资90万元,在陈家桥、柑子塘、廖家等村装置太阳能路灯186盏,使全乡境的主干道再无亮化盲区。实施乡机关绿化工程。投资13万元,对乡机关院落实施了铲菜还绿,种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

  陈家桥乡地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多,村民卫生陋习难以根除。为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村容环境,该乡白泥田村发动60名党员和热心村民,组建文明卫生劝导队,深入每家每户宣传劝导;19名驻村干部深入基层,逐户上门开展村容环境规劝工作,当好创卫工作的先行员和宣传员。该乡还利用群众赶场的习俗,在集镇中心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全年组织大型集中综合整治行动十余次,上门入户签订村民公约,安装果皮箱60个。目前,该乡白泥田村、万岁社区、贺井村实现了每家每户都添置了一个垃圾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