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社局民情恳谈会察民情解民忧

【时间:2015-03-26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华 李仕勇 刘东)3月25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高马冲村部办公室内,该区人社局、陈家桥乡7名干部与高马冲村128名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这是北塔区人社局和陈家桥乡人民政府通过开展“民情恳谈会,察民情解民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这十多年来,北塔区人社局给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从资金和精神上给予了很大帮助,我感到很高兴,但我认为还有一些工作要完善,如道路硬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饮水等,我们村的交通在全区还是比较落后的”。这是5组马杰和3组高昌议等人在恳谈会上的发言。

  会上,村主任高念平说:“关于自来水建设问题,要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按人头集资的形式将资金筹集到位,年内实现全村覆盖;关于村道硬化、路灯亮化、垃圾池建设,这些工作我们会逐步落实。”区人社局及陈家桥乡政府驻村干部对村民的意见建议做了会议记录,并就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当面予以解释,且和村支两委、村民一起探讨高马冲村经济发展的出路。建议该村因地制宜搞蔬菜、油茶生产、发展养殖业等产业。最后,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报告区里,对能解决的问题联点单位一定解决到位,对联点单位不能解决的或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报区里由相关部门解决并做好解释工作。

  据了解,为推进“民情恳谈会”活动扎实开展,北塔区人社局建立了干部职工定点联系制度,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每年至少走访三次以上,联村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及时了解村民的生活现状、思想动态和诉求问题,同时发放“村民联系卡”便于干群联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