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准时启动城乡居民丧葬抚恤金发放

【时间:2015-04-03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静 袁鹤鸷)据悉,2014年初国家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该区不仅全面完成了省人民政府制度合并的基本要求,还根据市人民政府精神基金积极探索建立了丧葬抚恤金制度,并率先全省实现了“0”失误的社会化发放。

  该区为确保城乡居保惠民政策“接地气”,提前奏响了早汇报、勤协调、快部署“三步曲”。一步曲:去年10月份积极向省级业务管理部门汇报,争取业务系统支持实现社会化发放,保障发放安全;二步曲:勤协调早争取区级财政抚恤金预拨付到位,确保专款专用;三步曲:快速部署乡村两级丧葬抚恤金申领程序并明确各级申报职责和责任追究制,保障基金安全。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该区已受理了28例符合一次性领取丧葬抚恤金的申报资料,发放基金共计2.8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