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拆违控违全年第一

【时间:2015-04-07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谢祚强)6个月第一、3个月第二,2014年北塔区拆违控违工作强力推进,成效显著,实现了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在全市三区控违拆违工作考评中,排名第一。

  铁腕控违,巡查防控无“死角”。为将新增违法建设扼制在萌芽状态,该区控违办每天采取专车专人全天候巡查与重点区域重点乡办突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各乡(办、场)坚持每天两班、每班3人以上,对辖区进行机动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当即制止,并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拆除。一年来,有效控制准备违法建设110多处,拆除新建违法建设80多处12000多平方米。

  合力拆违,存量违建敢“碰硬”。控好是前提,真拆是关键。该区7月份率先在全市推行非项目零补偿存量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强力拆除面积大、影响大的违法建设,坚决拆除公职人员及其亲属的违法建设,坚决拆除阻碍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今年来,共拆除存量违法建设693户,118277.41平方米。

  温情拆违,从强拆向自拆转变。今年以来,该区加强宣传造势和思想攻势,以对违建户实行自拆奖励的方式促进违建户自拆。状元洲办事处状元社区安置地王某违法加建了9层电梯,群众反应十分强烈,今年6月5日,区委书记肖拥军来到违建现场,和违建户面对面做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决态度和法纪法规的震慑下,王某主动要求自行拆除,并在5天内全部拆除到位。2014年,全区共50户违法建设户主动自拆,拆除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