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返乡农民就业创业生机盎然

【时间:2016-03-01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2月27日,北塔区状元洲办事处田江村由返乡农民工组成的“打工队”在资江北路提质工程施工现场忙开了。春节刚过就找到了新门路,大家干得特别有劲开心。在北塔区,2000多名返乡农民工像田江村“打工队”一样,返乡后实现了再就业。

  北塔区采取上门宣传、培训招聘会等途径,增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内生动力”。以江北工业园等园区为平台,将企业需要的工种、人数等广为发布,引导返乡农民选择合适工种,在园区企业转移就业。春节前后,该区在汽车北站举办大型招聘会,积极选派职业经纪人送岗位下乡等,帮助返乡农民就近就业。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培训,培训内容既有养殖技术、电子应用等,也有特色农作物种植、烹饪、建筑技术等,满足他们不同层次的需求。

  该区给返乡创业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以自主创业带动更多就业。对每个企业,都安排有关部门和专人跟踪服务,负责用地、用工、手续报批、银行融资等各项手续,强化、规范职能部门的服务行为。今年以来,该区积极召开政银企联谊会、返乡青年创业政策宣讲和金融服务座谈会、返乡创业恳谈会,让创业者少走弯路。

  陈家桥乡望城坡村的呙拉飞曾担任富太厨卫西南三省的总代理,前年返乡,投资组建了邵阳市老农民生态农业合作社,今年着手在陈家桥乡投资新建望城坡生态度假村。他告诉笔者,这几年,家乡的交通条件好了,政策环境优了,回家就业创业时机很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