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优化城管队伍抓创卫

【时间:2016-03-06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流动摊贩怎么管理?汽车北站如何整治?”3月1日,北塔区城管中队长竞聘会上,评委们一个个辣味十足的问题考验着竞聘者的业务水平和心理素质。这是该区城管局优化队伍结果的“新招”,也是该区推进“执法城管”建设的一环。

  2015年底,北塔区积极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将城管环卫部门合并,实现了城管环卫一体化,如何让合并的城管局实现“1+1>2”的效果成为新课题。中队长是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中坚力量,要实现融合共进的效果,选好中队长是关键。为此,该区以“当最小的官,用最强的人”来强化城管中队长配备,实行竞聘上岗,进一步突出城管中队长的责任和位置,让城管队员执法有标杆、进步有对照,激发了城管队员的活力。

  通过演讲、民主测评、现场答辩等多个竞聘环节,5名城管队员以对城管工作的执着和业务的深刻思考获得了一致“青睐”。今后,该区城管将形成“五队五区”格局,70余名城管队伍将配置到5个中队,分区管理和巡查,巡查涵盖城管、环卫、建设等方面,解决了以往城管、环卫巡查“各管各”的问题。城管中队巡查发现的问题上报区创卫办,区创卫办再按照职能交办落实,真正实现“无间隙督查”,确保创卫问题立查立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