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精细化管理打造“放心校车”

【时间:2016-03-07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李斌)3月4日上午,北塔区召开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各乡办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近年来,北塔区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精细化管理,打造“放心校车”,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该区坚持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协调配合“三到位”,织密安全网。今年,区校车办将校车办集中办公时间调整为每周星期二,严把校车线路审批关,进一步完善校车电子监控管理,落实严格的问责制度,责任到人。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运行的校车加强监督检查,各学校、幼儿园完善了接送学生车辆档案,建立接送学生的日常台账,一校一档。

  为防患于未然,该区对校车开展常态化专项安全大检查。今年以来,该区分成3个组,对全区21所幼儿园、38辆校车集中开展整治,逐一排查。共检查涉校学生营运车辆38台,查处违规经营行为3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有效规范了学生车辆的运营秩序,实现了连续7年校车安全零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