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戴家社区便民通道解决居民出行难

【时间:2016-10-18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胡晓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胡晓建)“今年借着创卫东风,社区将我们这条便民通道改造好了,以后下坡再也不用担心会摔跤了。”10月13日,家住大祥区翠园街道戴家社区居民唐立雄高兴地说。

  戴家社区属于城中村,该社区2组位于地势较高的护坡上,住着100多名居民,其中大多数是中老年居民。护坡上一条狭窄陡峭的泥巴路成为这里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坡度陡,居民每天经过这条小道都如履薄冰。在今年创“国卫”中,戴家社区优先将2组的这条陡峭的“羊肠小道”进行改造,将泥巴路进行水泥路硬化,修建了长长的阶梯,减少了因湿滑的坡度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社区还将护坡边的成年垃圾进行清理,种上了一整片绿色草皮,整个护坡变得美观。

  考虑到辖区没有集中的健身广场,社区选择在旧的办公楼前坪计划修建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目前社区正在清理空坪里的杂物,预计11月底前可建成竣工,届时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

  在今年“三百”行动中,戴家社区共安装LED路灯72盏,改造旱厕10座,铺设下水管道700多米,新增绿地500余平方米,辖区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