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举办包粽子大赛 冠军7分钟包14个

【时间:2017-05-31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贺桂莲【字体:

图为参赛选手在包粽子。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贺桂莲)5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双清社区公园一号小区空坪上人声鼎沸,这里正在进行端午包粽子比赛,60名市民主动报名参加此次趣味竞赛,许多观众在旁边呐喊助威。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参赛者挽起袖子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粽叶舞动,细绳穿梭,绿色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参赛者手中迅速变成一个个饱满可爱的粽子。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是在规定10分钟时间内,把1公斤糯米包完,取三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决赛;决赛是在7分钟内看谁包的粽子又多又好。

通过现场群众和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冠军选手在7分钟内包好14个粽子,每个粽子有棱有角,精巧别致。所有参赛选手可以将自己包好的粽子免费带走,获奖的选手还将获得皮蛋、盐蛋等。

“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拿到冠军的贺女士高兴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