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千到新邵县督查防汛抗灾工作

【时间:2017-06-28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6月27日,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到新邵县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防范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抗灾工作。

李万千实地考察了新邵县晒谷滩电站泄洪情况,到新邵县人民武装部了解了民兵抢险救援队的训练情况和救灾物资准备情况。李万千强调,水库在主汛期内务必要做到科学调度,严防流域类洪灾发生;民兵抢险救援队要加强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证打赢防汛抗灾战役。

李万千还到新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询问当前的雨情、汛情和灾情,并要求加密调度,密切关注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做好预测预警预报工作。

针对新邵县防汛抗灾工作,李万千要求,既要树立危机意识,又要树立信心,领导干部要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高度责任感做好防汛备战基础工作,确保随时能够防大汛、救大灾;既要全面周密部署,又要突出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针对性,在做好天气监测和汛期预警的同时尤其要加强对山塘、山洪、小流域洪水的防范,开展避灾演练并提前对救灾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既要增强组织领导,又要细化责任分解和责任追究,特别是在防汛抗灾过程中的责任追究,各相关责任人要强化担当精神,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