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办事处“拆违”不松劲

【时间:2017-08-22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8月19日,北塔区状元洲办事处对资园社区一处违章建筑实施拆除。今年来,该办事处对辖区内违法抢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力“拆违”不松劲,确保了违章建筑的“零增长”。

1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资园社区资园市场3栋时,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周边拉起警戒线,并督促商铺暂停营业,保证了拆违行动安全有序推进。“这处违法加层在7楼,南面的菜市场是钢架棚,西面的民房只盖了石棉瓦,北门是一片临街商铺,防护不到位容易发生事故。”状元洲办事处副主任陈兴良说。为此,他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资园社区干部对拆违四周进行了严格管控,确保警戒区内无行人走动,无车辆停靠。

在7楼的拆违现场,状元洲办事处城乡规划管理服务站的8名工作人员,正头顶着烈日,在将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作业。“掉下去一块砖都不得了,我们都是分块很细致地在拆,所以这1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我们拆了一上午才拆完一小半。”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服务站成员戴立告诉记者,为了让周边商铺尽快恢复营业,他们从早上七时就开始动工,中午就简单在屋顶扒了几口盒饭,“就算干到深夜也要在今天拆完。”

今年以来,该办事处坚持节假日不间断巡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半年多来共开展集中拆违行动20余次,依法拆除抢建、偷建违章建筑1000多平方米,让辖区内违章建筑无处遁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