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贫困户跨越数字鸿沟 搭建脱贫致富桥梁

——绥宁县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22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字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培训使用客户端讲解

现场实践操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三祺)“我10月份就注册了‘中国社会扶贫’客户端。我也到贫困户家里捐赠了物资,但是没有在客户端上进行相关的操作,没有让捐赠在线上展示出来。培训回去,我要试试用这个客户端对接贫困户捐赠。”绥宁县教科局工作人员向璧星参加“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时,对这个客户端满怀兴趣地说。

11月21日,绥宁县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扶贫工作人员下载安装“中国社会扶贫”手机客户端,并注册。与贫困户之间跨越数字鸿沟,搭建脱贫致富的桥梁。

今年10月以来,“中国社会扶贫网”推进速度加快,态势良好,但与省扶贫办制定的保持“全国领先”的目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领导下,绥宁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了“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下发了《关于转发<关于重视解决“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突出问题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增加“中国社会扶贫”手机客户端的使用频率,推进该县“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落实。

会议上就使用“中国社会扶贫”手机客户端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客户端的下载、村级信息管理员激活流程、贫困户注册、爱心人士注册以及爱心人士对已发布的贫困需求进行帮扶对接等相关操作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与演示。

培训后,大家对推进客户端的使用表示赞同。绥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随权说,“对扶贫进行痕迹化管理,这个app做到了。以后我们在扶贫工作中可以思路更清晰,效果也就更明显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