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127万亩公益林护一方水土

【时间:2017-11-2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云峰 海书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云峰 海书山)11月20日,绥宁县全面启动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完善公益林的区划界定,建设与林地数据库相统一的全省公益林“一张图”,进一步提高公益林管理与服务水平。

绥宁县境内植被繁茂,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达76.21%,林地面积达348万亩,属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县划定公益林127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60万亩、省级公益林21.6万亩。

为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该县相继建立并出台了生态公益林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护林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今年,该县落实公益林补偿资金1344.28万元,其中发放贫困户资金115.86万元,涉及贫困户数1823户。该县建立管护体系,配备省级、市级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297名,实行分片负责、联防管护。各乡镇组建了护林联防队伍,设立监管人员,建立巡山护林制度。为提高省级生态公益林抗风险能力,全县投入100多万元为生态公益林购买了森林资产保险。

通过建设和管护,该县公益林生态效益十分显著,每年可减少水土流失66万吨,可蓄水1641万立方米,每年释放氧气114.89万吨、固碳120万吨。该县成功列入国家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全国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获评“全国绿色小康县”、“绿色中国生态成就奖”;黄桑生态旅游区入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