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散曲进村入校为绥宁争创“散曲之乡”添砖加瓦

【时间:2017-11-28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 龙宪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龙宪智)11月22日至24日,潇湘散曲社专家一行7人来到苗侗风情浓郁的绥宁。他们进村入校,与绥宁的散曲作者一起唱和、交流、砌磋,探讨散曲创作,为绥宁争创“散曲之乡”添砖加瓦。

为弘扬传统文化,绥宁县先后成立了诗词楹联协会、潇湘散曲雪峰分社、绥宁一中新竹散曲社、绥宁民族中学散曲社、寨市苗族侗族乡农民散曲社,共有社员249人。社员中有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干部,有耄耋老人,也有青葱少年。

近年来,这支庞大的创作队伍,先后开展各类培训20多次,参加培训人员达2300多人次。社员先后在《中华诗词》《中华当代散曲》《湖南诗词》等十多家权威刊物发表作品400多件,32人次在全国各类诗词大赛中获奖,具有群众性和代表性。为争创“全国散曲之乡”,今年11月到明年3月,该县将举办“绿洲杯”全国散曲大赛,将借助“四·八“姑娘节平台,举办传统特色的散曲文化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