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滨江街道寒冬关爱失能老人

【时间:2018-01-25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刘志波 肖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刘志波 肖荣)“感谢你们冒着严寒帮我体检,辛苦你们了。”失能老人高青平躺在床上激动地说。1月23日上午,双清区滨江街道卫计办和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下乡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上门做健康体检。

家住滨江街道寒梅村83岁失能老人高青平于5年前中风后,一直卧床不起。大儿子和老伴也相继在近两年去世,高青平平时依靠好心邻居和外孙照顾。当天,医务人员给他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做健康检查。

得知近期有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滨江街道为确保失能老人安全过冬,要求卫计办和卫生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关爱失能老人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针对失能老人长期卧床导致身体机能下降等常见问题与简单急救方法,进行现场解说和指导;针对部分困难家庭老人和空巢老人,建立点对点服务的联络员;针对贫困户家庭,施行基础治疗药物免费发放政策;根据服务对象实际,制定定期上门体检及康复训练时间安排表。该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月13日结束。目前,滨江街道已经完成了寒梅村贫困户家庭及失能老人的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2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