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渡头桥司法所成功调处鱼塘喂养纠纷

【时间:2019-06-24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逸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逸明)6月24日,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渡头桥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鱼塘喂养承包引发的纠纷。

2019年6月21日,渡头桥镇村民付某明、付某亮、付某成向渡头桥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三人之间的纠纷,渡头桥调委会在告知三方调解原则、调解程序后,立即向三方了解情况,做出了调解预案。调委会了解到该案主要有两项争议:争议之一为付某明、付某亮之间关于水沟无法正常排水谁来维修,争议之二为付某明、付某亮二人与付某成之间的鱼塘喂养承包之间的矛盾。

调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导致纠纷发生的水沟、鱼塘进行查看,并与当事人分别交流。在分别听取了各当事人的陈述后,工作人员积极和各位当事人进行思想沟通,从法律法规、人文关怀等角度对各位当事人进行说服,疏导,希望各退一步,共同妥善处理好事情。

经长达四个半小时的面对面、背靠背的沟通协调,三方当事人做出让步。涉及水沟维护,付某明、付某亮各出现金1000元,共2000元用于水沟维修及后续保养。涉及鱼塘承包,鱼塘按照付某亮3年、付某明3年、付某成4年的顺序循环喂养。三人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至此,涉及三位当事人的邻里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三人的水塘邻里纠纷终于得到解决,保证了渡头桥镇经济建设的有序开展,有力维系和增进了邻里和睦团结,促进社会的平安和谐,助推渡头桥镇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为将农村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渡头桥司法所充分利用基层人民调解灵活便捷、深入群众、贴近基层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指导和管理,积极落实基层调解化解相关制度,努力为全区脱贫攻坚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