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志愿者筑起抗洪救灾“爱心堤”

【时间:2019-07-10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洁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洁玉)7月8日以来,受连日的强降雨影响,邵阳市迎来了超警戒水位线洪峰。在这场牵动全城的抗洪战役中,田江街道广大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应急救援、灾民安置等工作,向我们展示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面貌。

近年来,田江街道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共注册志愿者2780余人,并组建了5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和8支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街道共有10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一幅幅感人画面映入眼帘,成为了救灾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广大群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7月9日上午,来自田江街道谷洲村的志愿者禹宋其、禹志平两人得知灾情,立马向所在单位请假,主动申请加入抗洪救灾队伍,协助各部门开展人员、财产疏散转移工作。7月9日下午,志愿者禹玉峰发现谷洲村3组的叶正华家中被淹而意外受伤时,二话没说背起老人,驱车直接送往医院。7月10日早上7时许,洪水渐渐消退,50余名志愿者们扛起铁锄、拿起扫帚,清除道路旁涨水遗留下的垃圾。在抗击洪魔的过程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深夜坚守巡逻的身影、清晨送物送粮的脚步……都是田江街道志愿者们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扬志愿者精神的体现。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田江街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和服务社会的志愿情怀,在抗洪一线得到了充分的彰显,用信念和担当为广大群众筑牢了防汛堡垒,为建设平安文明田江增光添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