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财政局“七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小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隆回县财政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七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政治站位到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疫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威胁,把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组织安排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要求从大年初二开始,局班子成员和预算、国库、社保、政府采购等股室人员有召必回到岗到位,局其他干部随时待命,工作随叫随到。

三是经费保障到位。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和县有关要求,所有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本着及时、快捷、足额的原则拨付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四是快捷采购到位。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明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时效,确保阻击疫情工作有序、快速、高效开展。

五是信息宣传到位。按照国家医疗专家提醒提示及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利用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媒介,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阻断疫情。

六是联防联控到位。在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加强自我防控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摸排和上报工作,对外来人员实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并派出专人,深入街道、社区,做好居民区网格化上门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登记管理工作。

七是监督管理到位。在落实防控经费的同时,出台相关文件,按要求严格经费使用范围和标准,确保防控经费专款专用。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起,对资金保障、群防群控、宣传引导、严守工作纪律等财政防控落实举措进行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