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抗疫战场上的最佳搭档

【时间:2020-02-08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石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石阳)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应对疫情,北塔区田江街道无数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防疫的动人赞歌。

上阵父子兵,防疫当先锋。当听说社区要建立一支党员防疫宣传先锋队,匡家社区72岁的退休党员蔡佐良,大年初一便拉着刚从外地回家的儿子蔡建新带头报名参与宣讲工作。父子俩身着红马甲,在瑟瑟寒风中向社区居民、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动态信息、防控科普知识,耐心劝导大家安心在家过年,不串门、不聚集。父子俩在社区防疫一线已经奋战了十余天,发放了1200份防疫宣传资料,入户宣传800余人次,在这场防疫战中,蔡佐良父子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的“父子兵”。

抗疫亲姐弟,奋战第一线。1月29日,支部书记谢拉明在苗儿村党员群发出了党员志愿抗疫倡议书,一分钟不到就收到了党员刘微的信息,“谢书记,我和弟弟一起报名上一线并肩作战。”刘微和刘余良姐弟俩都是共产党员,自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后,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在苗儿村的村头疫情防控站点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排查、认真记录,每天同村干部一起值班到深夜才回家。此外,刘余良还担任疫情防控物资的“搬运工”,多次用自己的皮卡车免费为35户残弱群众拉送消毒药水1000余斤。

防控夫妻档,谱写伉俪曲。在田江街道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孙如意是田江街道田江村的书记,其妻子刘玲是北塔区人民医院的护士。疫情爆发后,夫妻两人把两个年幼的儿子交给家中老人,第一时间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孙如意每天穿梭在村里大小院落,带着口罩敲开一户户的门进行疫情排查,测量体温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对于村里从外地回来的86户村民,他总是冲在前面一户户去做好监测和服务工作。妻子刘玲主动到邵阳西站去测量来往车辆人员体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然夫妻两人在抗疫期间常常见不到面,但还是会通过微信视频互相给对方鼓励,面对疫情,毫不退缩,风雨同心。

这一对对并肩作战、守护家园的最佳拍档,他们的担当与奉献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根基和保障,亦是人生道路中最动人的相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