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积极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时间:2020-12-11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绥宁县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构建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把消费扶贫纳入结对帮扶工作内容,精准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6日,绥宁县团县委联合县邮政、七彩石传媒有限公司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开展“青春扶贫,爱心助农”助力消费扶贫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采用抖音直播带货和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为贫困户苏知付在线上和线下销售香芋。绥宁县共青团绥宁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文文告诉笔者:“作为苏知付的结对帮扶人,我们想通过这次直播带货活动,来帮助他销售农产品,通过一上午的直播目前我们线上线下共销售了382单。同时,我们也是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组建一支绥宁的公益直播团队,今后为更多的农户销售更多的农产品。”

为推进了消费扶贫,绥宁县财政局、扶贫办、农水局、供销社四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并召开了消费扶贫政府采购专题部署会议。同时,在长沙湖南省农博园设立了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绥宁县生活馆,在县城金水湾公司总部设立了绥宁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县城铺设专柜39台,在县城汇丰超市设立1个专区,全力拓宽贫困群众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

10月18日,绥宁县在东山侗族乡举办消费扶贫推进会暨2020年东山红提节,全县共有2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赴采购红提,销售额达300余万元。绥宁县农商银行副行长罗堰中参加了这次红提节,他说:“绥宁县农商行作为绥宁人民自己的银行,我们不光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上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还在消费扶贫上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在此,我行作为消费扶贫代表,向此次活动订购560箱红提,同时呼吁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进来。”

由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打通了流通渠道,绥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喜人。2020年度全县扶贫产品销售指导计划数为14820万元,截止10月30日录入14844.95万元,完成率为100.17%;今年预算单位拟预留采购总额为184.46万元,现已完成采购交易总额314.64万元,确保了全县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苏知付是消费扶贫的受益者,他说:“我连续种了三年香芋,一共种了18亩,每年平均5亩,年产香芋一万斤左右。这么多香芋都是我的结对帮扶人苏文文帮助我销售的,年收入达3万元左右。现在我已经增收脱贫了,感谢党的政策和消费扶贫政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