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抓党建引领 促全面发展

【时间:2020-12-18 2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12月18日,笔者从邵阳县审计局办公室获悉,十三五期间该单位先后连续2年荣获省市优秀审计项目,连续5年获市审计系统目标管理和市文明创建、县绩效考核、县党风廉政建设、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学习型党组织,连续4年荣获市审计宣传信息和审计计划统计、县综治工作先进单位,获县级先进单位等各类荣誉74项。这是该局抓党建龙头,促全面发展的回报。

该局设有3个党支部,有党员44名。这些年来,该局把党建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党建引领,实现多点开花。

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牢牢扛起党组主体责任。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党组中心组学习,筑牢党组主体责任;依托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审计署网络专题培训等新媒体学习平台,鼓励党员干部在线学和自主学相结合,促使党员干部静心读原著悟原理,筑牢思想根基。2015-2019年,单位连续5年获县学习型党组织荣誉。

以人、法、技建设为抓手,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四项法规”标尺,匡正选人用人导向。5年间,先后提拔1人到总审计师岗位,推荐1人到正股级岗位、3人被推荐到经责中心任副主任、5人完成轮岗。突出日常管理,打造审计铁军。选送1人参加省审计厅政府投资审计跟班学习;先后5人考取了中级审计师、会计师、注册造价师职称,11人获得省审计厅中级计算机审计证书;公开招聘11名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的专业技术人员。 突出阵地作用,打造“五化”支部。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五化”支部建设做为党建工作核心,在人、财、物上予以重点保障,切实抓好联郦家坪杜文村支部、大塘坪村支部结对共建,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和党建阵地建设。突出执纪问责,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对违反工作纪律者实行相应处罚。突出管党治党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局党组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理念,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全面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凝聚思想共识,实现意识形态领域零事故。

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抓手,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近三年,全局共实施各类审计项目(单位)221个,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金额,相关责任人受到法律制裁和党政纪处分。

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围绕“工作上水平、形象上台阶、环境上档次”目标,狠抓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审计质量、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办公环境建设,继续深化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认领“微心愿”“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四美进农家”“扶贫爱心募捐”“爱心献血”等活动。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主线,深入开展了“思想道德教育”、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文明餐桌、结对帮扶、道德传播等文明创建活动。2020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以纪律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去年9月以来,按照9项创建载体要求,该局以打造“廉洁单位”和建设廉洁审计队伍为目标,推行“廉政承诺”。深入推动单位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党务、政务、财务、纪务公开。坚持做到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坚持每年上廉政党课一次,逢会必讲廉政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单位连续6年获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