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诸甲亭乡: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0-12-22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佳星 罗学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佳星 罗学文)“原来毒品可以是五颜六色的,不仅能做成糖果模样,甚至还能伪装成奶茶”。12月21日下午,邵阳县诸甲亭初级中学的一群学生围着禁毒宣传展板在小声交流着。

学生主动作为宣传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这是发生在诸甲亭乡禁毒办与诸甲亭初级中学共同举办的“健康无毒,绿色人生”禁毒宣传活动上的生动一幕。活动是利用课余时间举办的,准备过程中,一些在上体育课的学生看到工作人员在忙着摆放展板,上前询问后主动协助乡禁毒办人员挂横幅、摆展板、发宣传读本和宣传手册。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越来越多的学生围过来观看展板等内容。讲解员乘机集中开讲,先是对展板上的毒品种类进行逐一介绍,再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并结合《以案释法鸣警钟》禁毒宣传教育读本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让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学习了展板上关于禁毒、抗毒、防毒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师生参与率高,达到了很好的禁毒宣传效果。“青少年涉世未深,缺乏辨别是非能力,较易上当受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仅有利于他们的个人成长,对家庭、对社会而言都能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乡武装政法委员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将持续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

据统计,活动向师生共发放读本45本、《禁毒知识手册》80本,禁毒宣传小知识180份。活动让全体师生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利于营造无毒校园,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