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时间:2020-12-25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咫羽【字体: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新时代的公务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建功立业、造福人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诸多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作为中坚力量,尤需立足长远、把握大势,践行宗旨、竭诚为民,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最美”,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   

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每天阅读党媒党刊、“学习强国”,确保第一时间知晓国家大事、国家政策。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勤学善思、担当作为,做业务精干的“智多星”

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实践中学本领、练内功,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持之以恒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做清廉无私的“模范生”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坚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勤政廉政,自觉摒弃“四风”,坚决抵制腐败,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无论是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还是威胁、报复的恐吓,固守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绝对忠诚、实干担当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者:向咫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