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加强财政审计 强化预算管理

【时间:2020-12-25 14: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12月23日,邵阳县审计局办公室表示,2020年,该局采取“专项+部门”方式,重点对16个单位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针对问题所提出的审计整改意见建议,被审计单位全部采纳,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为帮助摸清全县财政状况,该局依法履行审计职能,并按照县政府委托,每年对一批单位和部门组织实施“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预算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预算编制有关;预算编制对于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有着根源性的影响。鉴于此,该局从加强财政审计入手,强化预算管理。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该局共实施财政收支审计48个,基本实现了对县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与此同时,该局每年均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从而促进预算的每一项收支项目数字测算方法科学合理、合规合法;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对各项收入和支出预算的编制不重不漏;不随意调整预算项目、调增调减预算金额、擅自改变资金用途;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拨付资金,无超预算、无预算挤占挪用预算资金,无超越预算级次或向非预算单位拨款;遏制擅自扩大支出范围,提高开支标准,超范围超标准使用、浪费和滥支乱用资金等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