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多举措治理耕地抛荒

【时间:2021-03-28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超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武)为切实保护耕地,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新邵县酿溪镇耕地抛荒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带领镇经济发展办、镇农经办、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会公坪等村进行督查核实。

核实过程中,镇农经办工作人员测量抛荒田的亩数,镇经济发展办人员现场记录测量出的面积数,镇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测量结果真实有效。从3月上旬开始,酿溪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实地查看核实抛荒田数量,召开村组院落会,落实整治措施,紧锣密鼓地进行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为遏制耕地抛荒,切实抓好全镇粮食生产工作,酿溪镇成立了以镇长隆路长为组长的的耕地抛荒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耕地抛荒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村组动员会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认真做好群众思想解释和宣传发动工作,形成保护耕地,重视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联村工作组、村组迅速摸清抛荒实际面积,对抛荒农户情况、抛荒原因、抛荒时间、抛荒面积等造册登记,做到底子清楚。鼓励种粮大户流转、垦复抛荒地,对有突出贡献的大户予以奖励。对抛荒整治效果严格考核,强化奖惩,把整治耕地抛荒工作与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切实挂勾,对抛荒治理效果明显的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实行严厉处罚。

目前,酿溪镇抛荒多年的耕地得到治理,部分耕地计划种上双季稻或一季稻,不宜种水稻的撂荒田,将发展高效经济作物。按照计划,酿溪镇今年将完成4000亩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