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开展汛期河长制巡河工作

【时间:2021-04-19 1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亚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亚平)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维护河流生态环境,确保汛期河道水库安全,4月19日,新邵县太芝庙镇人大主席唐慧忠带队,对辖区内各河流水库开展巡查工作。

       巡河队实地查看了河岸维护、水库蓄洪、河道保洁、水位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巡护过程中,唐慧忠强调,近日降雨频繁,汛期来临,镇村两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期开展巡查工作,要及时清理河道内垃圾、杂物、淤泥等冲积物,确保汛期河渠水流通畅;水库蓄水不能超过防洪限制水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继续开展隐患排查,隐患问题要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充分意识到河道对于防汛、环保的意义。

       据了解,自河长制建立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多次组织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同时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河畅水清,营造全民参与“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