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

【时间:2021-06-09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6月7日,新邵县坪上镇组织镇属各部门负责人、43个村(社区)固补干部、全体镇干部召开大会,就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开展进行部署动员,号召全镇上下广泛参与,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洁长效机制,基本实现“路面无垃圾、水面无漂浮物、田间无废弃物、庭院无乱堆乱放、村庄内无残墙断垣”的“五无”整治目标。

会议宣读了《坪上镇2021年4-5月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暗访考核督查结果通报》,分析各村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以清理农村空宅基地、废弃物堆积场所、危旧房、建筑垃圾、村级河道、生活垃圾、普通工业垃圾、农业生产垃圾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

会议要求机关、部门、村(社区)要主动参加并搞好“星期五大扫除”,各村(社区)发挥党员、组长带头作用,团结村民广泛参与;要加强对国省干道的整治,对马路沿线乱搭乱建、乱涂乱画、危旧房屋、破损广告牌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要对集镇所在地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摆进行集中整治;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号召广大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新邵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注意文明举止。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是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村(社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分阶段组织实施,同时要注重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组织保障有力、整治成果明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