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携“红心林”在邵阳县岩口铺镇开展防溺水、禁毒反电诈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30 18: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柯)据全国近年来的数据显示,我国因溺水意外死亡的未成年人呈逐年上涨趋势。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以及禁毒反电诈安全意识,严防溺水等危害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孩子健康成长,7月24日,团邵阳县委携“红心林”在邵阳县岩口铺镇岩口铺村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及禁毒反电诈宣讲暨邵阳县红心林“圆梦工程·七彩假期”防溺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

当日,岩口铺镇党委、岩口铺镇团委联合岩口铺镇岩口铺村团支部组织全镇留守儿童、在家学生以及他们的监护人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教育宣讲活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芳媛同志受邀到会指导。此外,全镇共计4名团员志愿者义务协助组织了本次活动。

团县委到会宣讲老师、县人民医院心理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重表示,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未成年人占据了95%以上。就诊的儿童溺水者中,41%为重度伤害,36%死亡,居儿童意外伤害导致死亡之首。孩子是每个家庭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所有人心之所望的,所以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防溺水教育必不可少。

活动中,李重老师根据到会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趣味问答和游戏互动等方式与小朋友进行教学互动,帮助小朋友理解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辨别危险水域,以及游泳的注意事项、防范自救措施等。讲解兼顾专业性和趣味性,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对引导学龄前儿童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李重老师还对孩子及其监护人讲解了常见毒品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反应、网络电信诈骗的几种类型及应对方法并对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禁毒反电诈宣传手册。李重老师通过让孩子们现场吹爆气球来向大家介绍目前各类伪装成零食、玩具等的新型毒品,加深孩子们对知识的印象,提高孩子们对新型毒品的辨别力和警惕性,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和家长识毒、防毒、拒毒、反电诈的能力。

岩口铺镇团委负责人张柯表示,要通过此次宣讲,让全镇更多小朋友了解防溺水以及禁毒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岩口铺镇团员志愿者团队也会以此活动作为契机和起点,努力提升团队的服务水平,更多更好地组织此类活动!

岩口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芳媛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习自护和救护的能力,也是提醒了家长应更加加强对孩子们的看护,以免发生意外。通过此类宣讲,可以让我们身边的孩子、学生、老师及家长都成为安全宣讲员,真正把这些为人民做实事的东西带到生活去,做到充分发挥联动效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齐抓共管,方能防范未然,为孩子们平安度夏做一点贡献。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自防自救知识,家长们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守护孩子安全健康成长贡献了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