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武冈抗疫英雄唐旭平凯旋回归

【时间:2021-09-02 1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唐小霞 徐湘娟)逆行夏正盛,归来已是秋。9月1日上午10时50分,武冈市人民医院支援张家界的抗疫英雄唐旭平同志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凯旋回武。

上午9时30分,武冈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骨干从医院出发,早早便来到武冈高速东出口。即便是艳阳高照,室外气温高达35℃以上,前来迎接的人依然整齐地排在马路两道,拉着横幅,举着“致敬勇士,平安归来”“肩负责任,不辱使命”等表达对英雄敬意的欢迎牌,耐心等候。

“来了,来了,我们的英雄回家啦!”载着抗疫英雄唐旭平的大巴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旭平执甲,逆行出征,不负使命,欢迎回家!”一声声口号情深谊长,响彻天空。大家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这永生难忘的一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巧云,市卫健局局长刘虎云分别为唐旭平送上鲜花,戴上绶带,送上祝福。

警车全程为英雄护航。当车辆驶入唐旭平居住的小区时,居民们举着欢迎条幅,掌声雷动,热情高呼“欢迎英雄回家”。唐旭平下车后,与家人、朋友紧紧相拥,为久别重逢的团聚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德尔塔”毒株的突入袭来,让昔日热闹的张家界摁下了“暂停键”。7月31日下午,武冈市人民医院接到上级支援通知后,检验科唐旭平抛下刚手术几天的妻子,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出战。而在他所在的张家界航空航天学院方仓检测点,经过25天日夜的奋战,埋头苦干,最终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武后,唐旭平经过几天的休养和医学观察后,将以最佳的状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全市百姓健康贡献光和热。但人们不会忘记,你脱下口罩,脸上满是的勒痕;不会忘记,因防护服太过闷热而湿透的衣襟,不会忘记无数次拧管,贴满膏药的双手以及忙碌的身影;更不会忘记,你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大爱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