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龙溪铺镇: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秸秆焚烧行为

【时间:2021-09-07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普新 王迪阳)自进入秋收季节以来,田间地头焚烧杂草和秸秆的行为有所抬头,不少农民群众为了省事,把收割完的秸秆直接在田间焚烧,这种行为不但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人民安全,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力新邵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6日,龙溪铺镇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会,部署安排打击秸秆焚烧行为。

会议强调,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要做到坚持舆论先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村村响广播,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从思想上坚决遏制焚烧秸秆行为。二是做到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的包村责任、村干部的包片、户责任和护林员的包地段责任,实现每块地都有人看、有人管、不留死角死面。三是加强巡查督导,增加巡查次数,一经发现有焚烧秸秆行为,立即制止,对焚烧对象进行批评教育,并对所在村进行全镇通报。

下一步,该镇蓝天保卫战办公室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相结合,强化问题交办和通报。同时督促各村(社区)落实网格化防控机制,落实巡查和处置主体责任,形成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对焚烧杂草和秸秆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教育一起,为新邵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