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教育督管办组织各校开展“笔墨丹青忆党史,书画作品绘心声”主题书画展活动

新邵县严塘镇教育督管办组织各校开展“笔墨丹青忆党史,书画作品绘心声”主题书画展活动

【时间:2021-10-29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彩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彩奕 谢延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为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提高师生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提升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丰富性。9月27日至10月27日,新邵县严塘镇教育督管办组织严塘镇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笔墨丹青忆党史,书画作品绘心声”主题书画展活动,全体师生拿起手中的笔,用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稚趣盎然的书画作品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书画的方式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本次展览是近年来严塘镇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质量最高的一次主题性大型综合书画展,很多学校甚至从上个学期就开始精心准备。严塘镇教育督管办谢延良主任带领督管办成员到各个学校参观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谢延良主任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各个学校展出的书画作品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立意新颖,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出敬党爱国的思想性,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

其中,严塘中心幼儿园秉持废物利用、就地取材、节约环保的创作理念,利用废弃纸盒、五谷杂粮等创作材料,多个角度展现了建党100周年的巨大变化。严塘镇岩门完全小学从学生最喜爱的玩具、中国传统文化入手,带领学生们利用超轻粘土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报,立体的图形,带领学生用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创造出一张张惟妙惟肖的艺术品。严塘中学、高桥中学展示的书画作品也毫不逊色,既有楷、行、草、隶等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又有中国画、工笔画、水彩画等格调高雅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师生书画作品展的举办,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用心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模式,进一步贯彻“艺术育德,艺术育智”的宗旨,立足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一幅幅作品,是师生们献给祖国、献给党的一片片深情,是对严塘镇书画艺术特色教育的检阅和总结,是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促进和提升,更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致敬和献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