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召开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1-12-08 17:3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华信)12月8日下午,巨口铺镇组织召开各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辖区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关于近期几起典型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警示高悬,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火灾隐患地毯式排查整治,加强教育员工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中,镇消防队工作人员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火灾危险性、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警、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并对灭火器的使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掌握怎样预防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扑救初期火灾等许多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大家的好评。

镇消防队工作人员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做到人人入岗,岗岗有责。二要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底线,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面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对消防器材、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完整好用。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深化“四个能力”建设,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