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12-10 1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兵)为切实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12月9日,新邵县潭府乡应急办联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检查组开展冬季督导检查。

近期隆回发生一起因熏腊肉引发的火灾事故,而该乡习俗便是年底熏腊肉,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排查事故隐患,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水口街上,重点对熏腊肉的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大家熏腊肉一定不要放家里熏,并且要时刻留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熄,腊肉也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做到安全熏烤腊肉。”经过检查组成员苦口婆心的劝说,原本对此不在意的村民们也承诺会做好安全措施,防止火灾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各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宣传到位了吗?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没有应急处置预案?演练过吗?”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应急预案演练和实操的汇报,一边实地考察企业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

检查组指出,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这次检查,加强了潭府人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管控力度,为建设平安和谐潭府夯实了基础。该乡今后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全乡安全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