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金瑶族乡: 聚集产业发展,共筑产业致富之路

【时间:2022-03-03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成彬) 2月28日,大雪初晴,新宁县黄金瑶乡的二联、圳水村干部在乡纪委书记杨连松的带领下直奔黄茶村“致富能手”陈昌和的猕猴桃产业基地,现场调研学习生产技术。

猕猴桃产业作为新宁县黄金瑶族乡的特色产业之一,早已成为瑶乡人民的致富之盼。2021年黄金瑶族乡新一届乡领导班子经过反复论证,多方调研,结合该乡实际,特别注重产业发展与群众致富的逻辑性与科学性。黄金瑶族乡地处高寒,生产作物单一,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致富一直是乡群众发展致富的难题,在多次产业发展的验证过程中,乡领导班子敏锐发现猕猴桃作为经济作物,特别适合本区域的种植与产出,由本地区种植出来的猕猴桃,因维护精心,污染少,营养价值及口感明显高于其它地区。

目前,随着全乡凝心聚力,猕猴桃产业发展成绩明显,优质产业基地达三千余亩,精心孵化猕猴桃场地两千余亩,规划基地选址五千余亩,配套冷库两座,通过发展,未来将呈现全乡十一个村产业发展“一村一品”、民族小街独具风情、民族文化竞相争艳。在县“两体一翼”旅游规划发展中,再显民族特色魅力,让全乡人民在发展中实际受益致富,为乡村振兴规划发展添上靓丽的一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