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按下抛荒耕地复活键 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压舱石”

【时间:2022-04-07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孙炜玮

春耕在即、农事渐起。为贯彻落实好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迅速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切实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条底线,2022年来,新邵县巨口铺镇党委政府采取断然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制止和纠正耕地抛荒、耕地“非粮化”。

为确保禁止耕地“非粮化”和耕地抛荒,巨口铺镇村干部积极做到政策宣传不缺位、摸清底子不含糊、提前筹划不糊涂、执行政策不动摇、政策倾斜不走样、压实责任不手软。

据悉,为进一步保护耕地,该镇一是成立抛荒治理督查组,将耕地纳入村级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同督查、同汇总、同通报、同交办,专题下发《抛荒治理工作提示》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二是召开院落会议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对相关农户下发书面通知200余份,要求所有抛荒地块于4月30日前复耕复种。三是对集中连片的抛荒耕地,由村集体合作社进行免费流转,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以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