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开展禁止垂钓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2-04-09 12: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4月8日,新邵县酿溪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局对新邵资水水域酿溪河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一边巡查,一边沿途宣传禁捕禁钓政策,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垂钓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将渔具进行了证据登记没收,并责令其将已钓起的鱼现场放生。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劝离禁渔区垂钓者12人,没收鱼竿10根。

新邵资水水域作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特别保护期是4月1日至6月30日,在规定的禁渔期和禁渔区内,禁止一切捕捞、游钓和水禽养殖等影响鱼类生态的活动。为强化资水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确保禁捕禁钓政策取得成效,酿溪镇党委政府对近期的禁捕禁钓工作进行了强化布置。白天,由资水水域沿线社区(村)网格员轮流值班巡逻,进行不定时巡查。夜间,由酿溪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执法督导,及时制止、查处违规捕钓行为。同时,酿溪镇要求各社区(村)广泛宣传禁捕禁钓的相关政策法令,教育群众自觉保护资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确保禁捕禁钓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