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城管:办公室的抗疫工作笔记

【时间:2022-04-26 2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下午接到一中队长唐文的电话,说他队里的李海龙已连续7天运送核酸检测样本,今天看到他,觉得李海龙要中暑了,心疼的跟我说,要我帮忙调整回来守点。

随后,我又接到李海龙电话,他跟我说:“没什么事,能坚持,运送样本有严格的流程,临时换人不熟悉,容易出错,不需要调整……。”

还是今天,从南互通高速抽调回来老同志陈先觉,他走到办公室怯怯的跟我说:“抽调回来干什么工作无所谓,只要不下抗疫一线,稍微考虑一下岗位能离厕所近一点的就可以。”想到他有严重的前列腺疾病,我一下就泪湿了。

翻看着兄弟们刚刚在微信群里发表的种种感言,回想起这些天的经历,感慨万千。大家有工作中受委屈的,有因为没有通行证步行赶到工作岗位的,有因为家人生病无法照顾的,有因为工作将孩子托付亲友的,有身患重病坚守岗位的,有因为穿防护服太久,皮肤过敏溃烂、眼睛都肿了还坚守岗位的,有之前由于生病,稍微好一点就申请回来工作的……。太多太多的感人事迹。

从2017年到城管局至今,经历了抗洪、冰冻等自然灾害,经历了禁炮、创卫创文等重要工作,每一次我们城管队员都是先锋队、主力军,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4月19日,局党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通知,一声令下,全局参加抗疫的264人,服从命令、毫无怨言,奔赴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核酸检测点、样本运送、桥梁值守、高速值守、隔离酒店值守、街面管控都有我们城管蓝的身影。

大家丢了“父母”,丢了“孩子”,丢了“妻子”,丢了“老公”,唯独没有丢下的是当担,是使命,是责任。我们干部职工中有老母亲生病住院的,有小孩、老人没人照看的,有带病坚持上岗的,有夫妻双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比比皆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攻坚期、关键期,仍然需要我们全心全力地坚守和奉献,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严把疫情“防控关”,筑牢疫情“防火墙”,切断疫情“传播链”,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

4月26日 邓毅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