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5-07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忙(通讯员 李婷婷)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从容应对溺水等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6日,大祥区檀江街道办事处联合檀江中学开展防安全生产暨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活动邀请市红十字救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现场进行了溺水救援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老师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防溺水知识及如何帮助溺水者快速脱险的施救方法与措施。街道党工委书记姚胜强调了“七不两会”,提醒在场的同学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圳、沟、水库、水坑、山围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嬉水,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私自下河游泳,要珍爱生命,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