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杨韶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居民的防范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共建平安和谐家园,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在九龙广场开展“全国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在九龙广场的集中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单相关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

桃花坪街道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向居民讲解地震避险、洪涝火灾、交通事故、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的危害及应对突发事件小常识等,号召居民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建立防灾减灾意识,在突发情况下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通过惨痛的事故案例分享提醒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禁止楼道堆放杂物或堵塞消防通道,时刻提醒居民畅通“生命通道”。传播安全生活、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

据悉,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该街道40个村社区、学校都在开展,共发放宣传单一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街道营造良好氛围。

图为街道负责人给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图为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图为街道负责人观看宣传模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